讀書報告-東方快車謀殺案這是我擁有的第一本推理小說是和爸爸在74年6月29日在以前的環亞百貨書城買的土地買賣那時這本書的訂價是90元~~大家一定會問我怎麼記得這麼清楚??因為我會在書的前頁簽名寫上日期和購買的酒店經紀地點對我來說是宣誓主權也是記日記的一種方式~~這本書的作者是阿嘉莎.克莉絲蒂(Agatha Christie)她在酒店工作八十五年的生涯裡共寫了一百多部的偵探小說有一百五十多種不同版本在全世界發行比莎士比亞還多了六十酒店打工幾種令人讚嘆~~東方快車謀殺案在很多年前就已經拍成電影明星都是當時的一時之選也是非常好看的~~這本酒店兼職書每隔一段時間我就會重新再看一遍雖然已經知道結果但每次仍是欲罷不能~~克莉絲蒂本來故事的舖陳就非室內設計常吸引人加上遠景的這個版本主編是三毛(遠景和三毛都不在了....)它的翻譯實在也是很棒完全不會因為不裝潢是母語寫的就令人看不懂推理小說的翻譯真的是非常的重要人事時地物的刻劃描寫一定得精準否則看的人是室內裝潢看不懂也進入不了的那真的就少了很多很多的閱讀樂趣~~推理小說在看之前是絕對不可以知道結果的所以我室內設計不能再說了否則一不小心說多了會被罵到臭頭的~~這本書看了掛保證不會後悔的有興趣的大家可以去找來看裝潢一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87wtjtk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