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德武圖 盧金德文
  今年春節,社會上少了好多的應酬,甲午春節的小區格外靜幽。除夕夜晚,對環保重視的都市人少了“爆竹聲中一歲除”的體驗,由於這個原因,三十多年來我第一回一覺睡到天亮,心裡特別舒服。
  早晨,清風氣爽,往日堆滿的爆竹屑沒了。我一直以為都市人的風俗怪怪的,都市人放爆竹,環衛工人掃爆竹屑,財氣往那兒流了?
  樓外放送著悅耳的歌聲樂聲,隔窗傳來,絲絲入扣。推開窗,拿起一本書來看,往外一瞥,發現對面有人正倚窗捧著書閱讀,好一幅“同窗共讀”的畫面。我的朋友是搞IT的,他從網上傳來一首即興曲,古典悠然。
  今年的短信特多,大都是書畫朋友的祝賀。文化大發展,書畫受追捧,好些短信不知是哪位發的,和他在哪兒謀的面都忘了,反正以書畫會友,總是好的。
  大年初一晚上在小道散步,與門衛閑聊,他跟我說:“現在人的藝術感覺上檔次了,不再是以往搓搓麻將、打打牌……”他要我為大家講講課。像我這樣一般般的文化人也受人重視,我欣然接受:“願意在春節里義務為大家講幾課。”門衛聽了連連點頭。  (原標題:新春小區里的文化氣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87wtjtk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